小蚊子的小花園

2008年8月開始寫部落格:喜愛美食,旅遊,美妝保養,時尚等,努力打拚盡情享受,人生就是要不斷創造精彩

平台FG&痞客&Tumblr同步,不時影音粉絲團直播分享,

喜歡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留言聊聊互動,這就是最棒的動力來源

粉絲頁  

FG Top 100

Tumblr 分享 

我的Youtube影片
 

199.JPG

以此次行程所有景點位置排列,由低至高:

羅娜部落 > 千歲吊橋 > 望鄉部落 > 東埔日月橋 > 東埔吊橋

住望鄉我們另安排一日遊,台21線皆可達路途不算遠。

 

原哈比蘭明隧道因莫拉克颱風而摧毀,

重新興建【東埔日月雙橋】跨越陳有蘭溪兩座鋼拱橋樑,

168.JPG

日:「太陽」,橋身白色底彩繪代表布農族男性衣著,

百步蛇菱格又出現啦!

169.JPG

另一橋月:「月亮」,黑乃女性衣著色,

170.JPG

至於為何以“日月”命名有典故的,來自布農古老傳說,

忠於原著 參考網站在此 請自行點閱囉!

176.jpg

哈比蘭明隧道未全封閉部份仍能通行,同時遠眺壯闊的神山,

171.jpg

172.JPG

173.JPG

這張照片又有故事~話說望鄉民宿check in時,

主人介紹其房間,視野很好直接看的到“一珊指轟”景緻,

他講兩次“一珊指轟”,認真聽的我卻滿頭問號,

心裡OS. 啊沒聽過是新的山嗎?!

閨蜜知道我疑惑的點特別來翻譯,才知是“玉山主峰”啦XDDD

主人羞解釋他發音困難;

174.JPG

175.jpg

續往上開,東埔溫泉區大停車場旁,

177.jpg

【東埔吊橋】因橋型似豎琴,又稱「豎琴吊橋」

178.jpg

橋前兩尊小山豬石擋很可愛,

179.JPG

今晴空萬里超適合拍照,山型清晰最佳背景免P圖,

180.jpg

長達200公尺橋面中間為鏤空設計,向下可見東埔老街,

181.jpg

猶如群山環抱,藍與綠,非常酥胡,

182.JPG

如此宜人氣候下,櫻花與九重葛等盛開地豔麗醉人。

184.jpg

185.jpg

【羅娜部落】是最大布農族原鄉,望鄉小而美,相較羅娜就是個大聚落了,

【羅娜國小】位部落中心,民國前六年設校後遷至此,已逾百年歷史,

186.JPG

學校佔地頗大,馬賽克拚接、布農族獨具菱紋圖騰,處處原住民特有風情,

188.jpg

189.jpg

190.JPG

191.JPG

令人眼前為之一亮,大操場正對藍天白雲陪襯的峻嶺高山,

187.JPG

比起台北市區,這真是小朋友的室外桃源,

192.JPG

193.JPG

環境造就人,如此開闊心胸也就不狹隘,

走累了,掛上自己帶來的吊床,長輩說樹蔭下涼爽又好眠,

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喔!

195.JPG

吸引目光、彷彿直衝雲霄十字架,

196.jpg

【羅娜露德天主堂】重要信仰地標,

200.JPG

教堂內不失莊嚴,

201.JPG

代表瑪麗亞M圖騰似一種神祕力量象徵,

202.jpg

蚊姐對於任何教宗都抱持客觀態度,

雖為佛教徒,教堂內的氛圍感染,內心自然沉殿平靜;

「聖母亭」巨大造景,修女凝望著聖母,

197.JPG

虔誠祈禱神情,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老電影「真善美」

198.jpg

在這風景秀麗高山上,無過於競爭壓力地生活,

音樂、信仰、微笑,心靈富足,或許就是種真善美境界。

194.JPG


台灣趴趴走in嘉義~《六腳鄉六家佃長壽橋、蒜頭糖蔗埕文化園區、巴度窯烤披薩》

台灣趴趴走in南投~單純可愛原住民部落《信義望鄉部落~瑪兒莎莎露營&達芭凱花園民宿》

台灣趴趴走in南投~純粹慢活《望鄉部落巡禮》

 

 

即時資訊與吃喝玩樂直播活動 都在小蚊子愛飛飛粉絲團
 
按讚加入並記得按「搶先看」才不會漏掉最新訊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蚊子愛飛飛

小蚊子愛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Chloe柯蘿依
  • 好美的地方~
    笑點被"一珊指轟"這點戳到XDXD 哈哈
  • 哈哈我當時真的一頭霧水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01 22:47 回覆

  • sunnygo1798
  • 山上風景真是怡人!看了好想去走走
  • 而且平日旅客少 相對寧靜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01 22:47 回覆

  • CIAN小蠻
  • 好美,天主堂好漂亮,值得去走走的好地方~
  • 藍天白雲下 真的很美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01 22:48 回覆

  • 虎嫂愛旅行
  • 台21線已經很久未造訪,民宿主人的話語真的好有趣喔~哈哈哈
  • 其實他也純真啦 當下很不好意思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01 22:48 回覆

  • 魚魚
  • 這篇的照片看了我心情都變好了~
  • 多帶小孩出去走走啊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01 22:49 回覆

  • 何媽=winnie
  • 好美的地方喔~~
    台灣真的是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走過呢!!
  • 還好我有也愛趴趴走的朋友
    一起玩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02 回覆

  • 三貓繪飯
  • 當天天氣好好~好適合外出走走
  • 想到現在外面下暴雨....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02 回覆

  • Aiwa
  • 10推~~
    馬賽克拼貼好美喔!
    有機會也要帶孩子去玩^^
  • 很適合帶小孩去放風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03 回覆

  • TAN MI LADY
  • 趁還沒生趕快來安排個國內小旅行
  • 走一走也幫助生產吧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04 回覆

  • Hsuan
  • 介紹的好詳細,謝謝分享!!
  • 有機會多走走喔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05 回覆

  • 茉莉
  • 感覺好玩歐,找機會我也要去走走看看說
  • 景色很美的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05 回覆

  • 羅寧
  • 一珊指轟.有給他噴飯出來.童年生長在這.不考慮競爭.自由自在與俊秀環境共生.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 我覺得適合退休耶
    那時已清心寡慾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10 回覆

  • 羅寧
  • 照片中虔誠祈禱少女.純真的眼神.也衝擊到我.酷似真善美中女主角瑪麗亞的神情.散發著天真爛漫.對主無私的信仰.與對愛情純潔的嚮往.在類似修道院的場景中.毫無遮掩的展現出來.小白花似乎慢慢的響起~~
  • 一聽就知你是那年代的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15:11 回覆

  • 羅寧
  • 哈哈..大人煙往阿.!!我是看網路電影ㄉㄡ..聽老歌.難道也是同時代的人 喲?! ><
  • 因為你很會形容 哈哈!

    小蚊子愛飛飛 於 2017/06/13 20:3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